網站簡介

華語二語學習者商務華語中介語口語語料庫

The L2 Chinese Language Data Exchange System in Research on Interlanguage of Spoken Business Chinese

1. 本學術研究網站之語料來源為選修商務華文的華語作為二語學習者,依據特定商務主題在線互動所產出的口說語料。

本網站的特色是建置以線上互動為本之華語二語學習者商務華語中介語口語語料庫,提供具有完整互動情境之華語作為二語的商務華語口說中介語,使用者可以進行以商務華語為口語溝通內容之語言學、二語教學、二語習得及跨文化等相關研究。

使用者必須確保對語料庫材料進行合法使用,包括:不侵犯版權和複製材料的出版權等。任何用於學術研究或其他方面的材料都應完全註明出處來源,如下:

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學術研究網站」: 華語二語學習者商務華語中介語口語語料庫 (The L2 Chinese Language Data Exchange System in Research on Interlanguage of Spoken Business Chinese).  

執行機關: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召集人:曾金金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

計畫編號:MOST 107-2420-H-002-007-MY3-W10801

2. 本計畫之語料來源為選修商務華文的華語作為二語學習者在線上互動依據特定商務主題所產出的口說語料。

使用者需取得合法授權使用,根據C.C.創建版權法,資料庫可用於研究,教學和私人學習。

使用者必須確保對語料庫材料進行合法使用,包括:不侵犯版權和複製材料的出版權等。

任何用於學術研究或其他方面的材料都應完全註明出處來源。

原學術機構、計畫主持人和原作者可保留資料庫的版權。